有时差,但每一秒都不慢。
我就是个帮理不帮情的俗人,一个创作能力跟不上审美能力的人.

斯内普×你||海①

请进!

✔旧坑改写,又名《教授拒绝我的表白后开启了火葬场》

✔灵感来源九叶派杜运夔的《海》, 文中有引用。

✔你叫卡塔瑞娜·弗利。


——全文4.6k+,祝阅读愉快!正文开始↓——





00.




♪ 因为你是无比地深阔,带着神秘的忧郁的深蓝便成为你自然的颜色 ♬




西弗勒斯,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在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远远地看着他在讲台上介绍魔药。



他的神秘,他的忧郁,他的冷峻,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你,令你沉迷。


你在心底描摹着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你想将他的样子和名字都刻在心上。




你喜欢自己的院长,西弗勒斯·斯内普。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是最近才喜欢,但又好像喜欢很久了。


而当你发现心中的热切时,自己已经无法自拔了。




早上你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从今天开始追求斯内普教授。把自己的情感埋在心里自我感动,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你想让他注意到你,你要让他有一天回应你的感情。




“……那么,遗忘药水,除了已知标准配料以外,还有哪些成分?”他慢吞吞地问,目光越过举高手臂的赫敏·格兰杰,不带一丝停留,直接看向了一旁正在发呆的哈利·波特。




“看来在我们当中,显然有人觉得自己脑袋里的胡思乱想要比这重要得多。”斯内普讥讽地冷笑了一声,没等他喊出波特的名字,你举起了手。



一个想法在你脑中成型:攻略教授的第一步,成为他会注意的学生。



“哦,别这样,弗利。”德拉科·马尔福翻了个白眼,小声在你身边说,“我还想看救世主出糗呢!”



你没有理他,眼睛紧盯着讲台上的身影。



让我来回答吧,我可以,拜托,看我一眼,西弗勒斯,我想要成为你最在意最优秀的学生——你在心中大喊。



哈利·波特才回过神,赫敏·格兰杰冲他皱眉。哈利懊恼地挠了挠头,似乎已经准备好被斯内普教授叫起来。斯内普依然看向哈利,你失落地微低下头,手臂也举得没那么高了。



“你来回答,”斯内普教授看着哈利缓缓开口,“弗利小姐。”



惊讶,随之而来的是喜悦,你抬起头刚好与他向你望来的深邃眼眸对视。你忍不住勾了一下嘴角,又落落大方地站起身,“成分还有忘川河水,槲寄生浆果和缬草,教授。”



“没错,”斯内普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你坐下,“很好,弗利小姐,斯莱特林加5分。”



你和他对视着,他的眼神有些冷漠,你看不见他眼里自己的倒影。



赫敏·格兰杰深深地看了你一眼,因为你以前上课从来不举手发言,存在感为零。


她一定是误会了什么,或许是以为你在帮波特解围,不过管它呢。




——————



从分院到斯莱特林那天开始,你就崇拜上了这个看起来冷冰冰又不近人情的教授。成熟,忧郁,深沉,强大……在你心中,他是最合格的斯莱特林,是你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心动对象。



在昨晚之前,你一直深藏着自己的感情。而当昨晚收到父母的信,你才反应过来——他们正在帮你物色一个足以配得上你,配得上弗利家族的未婚夫。



你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人影无疑是斯内普教授,魔法界的魔药学大师。而你也意识到,如果自己再不行动,就永远都不会有机会了。



你决定追求斯内普教授。而你打算的第一步,就是吸引到他的注意,让他看见你的努力和优秀。



对此你颇为苦恼,因为过去的你从来都没在魔药课上多说半句话——身为弗利家族的大小姐,你要时刻保持“稳重端庄的淑女形象”,所以你平常给别人的印象就是高冷话不多,而且后来你害怕被斯内普教授当成“万事通”或“麻烦精”,在魔药课上表现得十分老实。



你甚至怀疑,斯内普教授只记得你是一个姓弗利的女孩,成绩中等偏上,属于他的学院斯莱特林。



不过没关系,你对自己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教授,就算你现在不记得我,总有一天我相信自己会占据你心中的重要位置。







01.




♪ 夜下降的时候,渔火疏落熄灭于天涯,你满怀的悲悯,便凝结成煤炭一般的寂寞 ♬




白昼渐短,天气渐冷。



西弗勒斯站在天文塔顶,俯视着学生们陆陆续续从霍格莫德回来。



那双平时有些无神的眼睛,此刻被夕阳余晖染亮,显得温暖了很多。



他正看着湖边一抹欢快的身影——你拉着达芙妮的手,怀里还抱着今天刚从蜂蜜公爵买回来的糖果,蹦蹦哒哒地往回走着。



是不爱说话的弗利,他想着。你在那天课上一反常态的表现的确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个不爱张扬的纯血女巫,或许是为了讨好波特吧。”



他又望了望远处逐渐黯淡的霞光,转身离去。




你把袋子里的糖果一股脑地倒在寝室的床上,挑选出特意为斯内普教授买好的粉色椰子冰糕,然后抱在怀里向魔药办公室飞奔。



“教授!”你在办公室门口遇见了从天文塔回来的斯内普。



“有什么问题吗,弗利小姐?”他扬起眉好奇地看着你,语气很慢,眼神还是很冷。



你看清了他眼中你头发微乱的倒影,尽管心里在给自己打气,但是双手却依然因为紧张轻颤。



“……教授,我想成为一个药剂师,然后加入非凡药剂师协会研究魔药……”你的手把袋子揪出了一个褶,“这是我为您买的椰子冰糕,希望教授您以后可以多多帮助提点我,麻烦您了!”



“弗利小姐,其实你不用这样。”他的眉毛挤在一起,“对于斯莱特林的学生,我想我总是更有耐心些。”



你的目的,是让他吃到自己在店里挑了半天的冰糕,而他显然不接受。



“不管怎么说,先谢谢您啦!”你向他开心一笑,对面的人微微一愣,“冰糕就当作用来贿赂您多帮我的礼物吧!”



你把袋子塞到他的怀里转身就跑,只留教授一人在走廊里欲言又止。



你说你担心他不吃?


不用担心。


毕竟你在第二天走廊里,向他打完招呼擦肩走过时,闻到了他身上椰子的甜香味。





很好,接下来就是攻略教授的第二步:把魔药学变成强项并和教授混熟。








02.




♪ 星子灯塔也许要从天上人间慰问,你却只觉得过于繁琐,而靠向沙滩叹息,更为沉默 ♬




从那之后你就经常往魔药办公室跑,有时帮他整理瓶瓶罐罐,有时向他请教各种问题,有时则是单纯想去“骚扰”他。



“怎么天天光临我的办公室,你没有事情做吗,弗利小姐?”院长先生瞥了你一眼。


“没有呀!”你把给他带的慕斯蛋糕放在他的桌子一角,嬉皮笑脸地回道。“所以来院长这里帮忙啦!”


“……”


斯内普没想到你一直坚持到了学年末。



近一年的相处让你的脸皮逐渐厚了起来。在毒舌教授身边待这么久,你已经习惯了他口是心非的关心。


不小心碰到带毒的魔药材料,他帮你治疗的时候总会冷哼你太笨了以后别来烦他,然后在你离开之前往你怀里塞一堆昂贵的疗养魔药,警告你从明天开始再来办公室不许乱碰东西。


什么嘛,刚才还说再也别来,这会又允许我明天进办公室了。




你也已经习惯了他含蓄吝啬的夸奖。


在你井井有条地进行自己的“教授攻略计划”的同时,魔药课成绩也突飞猛进,你本就颇有天赋,勤学好问的习惯则让你更上一层楼。


你成为了他身边最得力的助手,甚至获得了周末可以在他办公室练习魔药的许可。


“教授!你看我做的怎么样?!”你欣喜地向他展示着自己熬制好的福灵剂。


他抬头望了一会坩埚里的液体,“也就那样吧,效果不如市面上卖得贵的。”然后低头给你的论文作业写了一个“O”,你愣了一下,不禁勾起唇角。


有的人口头上的夸奖十分小气,笔头上的认可倒是毫不吝啬嘛。




你曾经给他写过情书真挚热切地表达自己的仰慕,但是没有署名,附带着一朵雏菊和一朵时钟花*,信纸上沾染着薰衣草*的味道。




他应该猜不出是谁送的。



要是说他送给你的东西,无非是一些他亲自熬的药剂,还有他以前的笔记。




“院长的笔记上有好多自创咒语啊,而且对魔药的改良步骤也好厉害!”你捧着脸在他旁边对笔记大加赞赏。



而他只不过是轻哼了一声,“油腔滑调的丫头……”



你听完笑得灿烂,更起劲地夸了起来。






(*雏菊花语——隐藏爱意,时钟花花语——爱在你身边,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








03.





♪ 只有日月能使你闪烁,显示无尽的金银珠宝,微风使你吐出矜持的泡沫 ♬





新学期伊始,斯内普教授却不教魔药了,改教黑魔法防御课,你正愁以后怎么常去他办公室的时候,就被通知院长已经安排你成为斯莱特林新级长。




“院长,以后我还可以继续找您问关于魔药学的问题嘛?”办公室内灯光昏暗,他揉着眉心看起来似乎很疲惫,你问完不禁攥紧了校袍。



他听完揉眉的动作顿了顿,“当然,卡塔瑞娜,和以前一样。”


你笑着欢呼了一声,“谢谢教授!那我就不打扰您了!院长注意休息!”你兴高采烈地离开了地窖。嘿嘿,这样你和他相处的时间不减反增了。



门关上时,男人脸上露出了自己也没察觉的微笑。



————



你本以为自己可以按照计划顺利攻略下去,直到那个周末的变故。




你正哼着曲在里面的房间熬制着最近的魔药作业,就听见办公室的门砰的一声被打开,又被粗暴地关上。



“谁啊?不知道进院长办公室要敲门轻声开门嘛?”你皱眉探头望去。



——是斯内普和你的好同学德拉科·马尔福。两个人都面色不善,斯内普此时还紧紧拽着德拉科的胳膊。


看见你,马尔福有些惊讶,斯内普只是淡淡地向房间里望了一眼。



“哦,不好意思教授,我还以为——”你抱歉地挠了挠头,开口解释着。



“无妨,进去继续做你的事吧,弗利小姐。”男人飞快地打断你,“我和马尔福先生还有话要说。”



你刚转身回里面的房间,斯内普就关上了你的门。




这种情况不偷听一下可不是你的风格,你好奇极了,明明斯内普教授非常满意德拉科,德拉科也一直很尊敬院长,今天发生了什么?



你蹑手蹑脚地靠近门边,果不其然发现被施了防窃听的咒语,你抽出魔杖念了反咒但效果不好,你听了半天只听见“任务”“主人”“邓布利多”几个词。



然后你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你又念了一遍反咒,耳朵整个贴在门板上,这次听得更清楚了些。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上次主人要见的就是她吧。”少年语气傲慢。


“稍微聪明点的人都看得出来她对你的意思,你也知道的,对吧。你知道学生里把你们的关系传得多难听吗?亏我上学年还在维护你啊,院长先生。”



你听见椅子划过地板时发出的尖锐声响,男人低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主人和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德拉科重重地冷哼一声,“所以主人与我的事情也与你无关,不要来管我!”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然后就是无尽的沉默。




你思绪混乱极了,从门口返回坩埚旁。魔药已经熬好了,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留的作业——迷情剂。小小的房间充斥着地窖的潮湿味与斯内普身上常有的药材清苦味,你知道是迷情剂的作用。



留作业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着对你们说熬制步骤完成后闻到自己喜欢的味道就说明成功了。



可是现在你并没有因为这些味道感到欣喜,你深呼一口气开始给药水装瓶。




他们口中的主人是谁?为什么要见我?



你想起上个暑假卢修斯·马尔福被确认是食死徒入狱的事,不禁打了个冷战,装瓶的手抖了抖。



马尔福说明白我对教授的意思,他知道我喜欢院长了,不难猜,毕竟你几乎天天往这跑。



是谁传的?哦,或许是潘西·帕金森,她一直对你代替她成为新级长这件事不满意。



或许德拉科·马尔福是食死徒,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是食死徒,而且他们在完成一个任务,但是邓布利多会阻止他们,西弗勒斯·斯内普还要带我见他们的主人——神秘人。



此外,西弗勒斯·斯内普知道我喜欢他,但是他不表态。




这些猜想一成型,你只感觉地窖里更冷了,冷到你颤栗不已。你想问他到底是不是你想的这样,你现在需要验证一下。



当你调整好脸上表情推开门出来时,斯内普也正抬头看着你,你被他盯着,紧张得咽了咽口水。你发现这个学期开始他看起来比之前要疲惫匆忙很多,刚才的争吵让他差点忘了你还在。




“熬完了?”依然是漠然而无波动的语气。



“对,您能帮我看看这次怎么样吗。”你假笑着把瓶子递给他,脸都快笑僵了。



他打开瓶子闻了闻,愣住了。


“有什么问题嘛,教授?这个是斯拉格霍恩先生让我们做的迷情剂。”你抿了抿唇,你想知道他会闻到什么。


听到迷情剂三个字,男人脸色又变冷了。他缓缓抬头看着你,眼神仿佛要把你看穿。


他封好瓶子,递给你,“出去。”


“??什么?”你还没反应过来。


“以后都不要再来了。”他不再看你,低头开始批改作业,还是漠然的口吻。



“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教授,我可以改,我——”你有些语无伦次地解释着。


别,请别把我推开……



没等你说完他又打断你,“我累了,弗利小姐。以后别总来打扰我了,我想你应该知道同学们是怎么说你的吧?需要我再转述给你吗?”



好冷漠啊,他从来没用过这么有威慑力的眼神盯着你。


欣慰的眼神,柔和的眼神,期许的眼神……或许他曾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但是你现在不敢奢望。



“……他们说我什么?”你假笑不出来了,嘴唇颤抖着上下开合,哽咽地问道。

而接下来他说的话仿佛抽走了你所有的力气。



“他们说你不惜贿赂引诱教授得到魔药课好成绩,还骗得了级长职位。”这次他连眼皮都没动,一边在学生论文写下大大的T,一边残酷地说出那些刀子一般的谣言。



他说你可以忍受,但是他忍受不了,以后离他远一点。



“我明白了,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斯内普先生。”你语气冷静得可怕,他抬头看了你一眼。



“问吧。”



“你收了我一整学年的礼物,你对我,有没有过一点点感觉?”



批改作业的笔尖顿了一下,然后又在纸上流畅地写了一个E。


“没有,”低沉的嗓音在办公室里响起,宣告着初次心动的结束。



“那为什么你要接受我的所有礼物……”



“我其实知道那封信是你写的,你的字迹我认得出来。别对自己太自信了,卡塔瑞娜·弗利,你这样很好笑。”



泪水大滴大滴地砸在你身前的地板上。你知道自己再问只会听到他说出更难听伤人的话。



“……我明白了,谢谢一年多以来您对我的照顾。”你向他鞠躬,声音微颤却也坚定得不容置疑,“我自愿卸任级长一职。”然后转身大步离开地窖。



门被关上了,隔绝了他望向你背影的视线,也让屋子里椰子糕、薰衣草和蛋糕的香气减淡了不少。



该死的迷情剂。斯内普疲惫地闭上眼睛。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创作不易,跪求心心❤跪求三连!更多故事欢迎戳合集!


下一篇差不多是追妻火葬场与一些斯内普视角

大家是想看he还是be呢?


    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









评论 ( 56 )
热度 ( 27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