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但每一秒都不慢。
我就是个帮理不帮情的俗人,一个创作能力跟不上审美能力的人.

HP×你||躁动脸红的青春期

甜!请进!文题分家系列

✔塞德里克/伍德/德拉科(彩蛋)

✔你叫卡塔瑞娜·弗利

✔其实是想借这篇文表达我对女性经历的看法与观点


———祝阅读愉快!全文3k,正文开始↓———






☞塞德里克〖关于青春期的容貌焦虑〗




秋去冬来,今天霍格沃茨迎来了第一场雪,外面雪花飞舞时,你和塞德里克正坐在在图书馆里写论文。



但你一直心不在焉,“塞德,我是不是又变丑了?”你沮丧地把羽毛笔放下。



坐在你身旁的少年有些困惑,他环住你的腰,“没有的事,怎么了?”



你撇嘴,不情不愿地向他展示了今天早上新长出来的痘痘,“你看!每次换季都长!烦死了!”



你因为这几个痘痘难受一天了,你总觉得图书馆里的同学都在瞧你脸上的红痘。



塞德里克突然笑了,你怒瞪回去:“不许笑我的脸!”



他扬起眉毛,“我不是在笑你的脸,瑞娜。”他摸了摸你的头安抚着,“说实在的,你没特意给我看之前,我都没注意到这几个小痘痘。我是在笑你不必要的担心。”



这次困惑的人变成了你。



“美丑从来不会被几个青春痘定义,瑞娜。更何况痘痘怎么可能限制住你的美丽呢?你现在就像只看一张白纸上的黑点。”


他温热的手掌缓慢地抚过你的头发,在发尾又轻轻勾起一缕缠在指尖,“你会因为我脸上长了痘就笑我吗?”



你勾起唇角摇了摇头。


“所以我也不会笑你有青春痘啊,”塞德里克依然温柔地笑着,“更不用担心别人对你外表的看法,审美大概是世界上最难统一的观念了,就像有的人觉得雀斑很美,有的人却不这样想。而且你现在长痘痘说明你身体在成长,是青春期的证明,不要把它看成什么缺点。”



“我明白啦!”可接着你叹了一口气,“不公平。”



“嗯?什么不公平?”



“我还没看过你长痘是什么样的。”



“……那我争取多吃点容易长痘的食物?”



“哈哈哈哈塞德你还真是……”



然后你们两个就因为笑得声音太大而被平斯夫人赶了出去。


好吧,看来这个周末只好和自家男朋友去霍格莫德约会啦。



喜欢你的人,他总会从其它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你。









☞伍德〖关于青春期的身材焦虑〗




自从邓布利多校长宣布要在半个月后的圣诞节举办一次庆祝舞会,学生们都在抓紧时间订购服饰。


在陪闺蜜从霍格莫德回来之后,你承认你焦虑了。



霍格莫德风雅牌巫师服装店迎来了业绩巅峰,里面有不少身材优美高挑的女孩子试穿着精致的舞裙。


长裙勾勒出女孩们凹凸有致的完美曲线,衬得她们娇嫩的肌肤仿佛在发光。你扭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自卑感突上心头。



你身高171,体型还算匀称,但算不上苗条。


在此之前你很少注意这些,你是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长,训练时的风吹日晒雨淋导致你皮肤并不滑嫩,甚至还有在打魁地奇时留下的细微淤青与伤疤。



“瘦弱”这个词与你一点也不搭边,相反,手臂和大腿上有你长期训练得到的小块肌肉,腹部也有若隐若现的腹肌。你热衷于锻炼健身,你始终认为强壮的身体才能在赛场上占据上风。


没错,你不是一个柔弱的女巫。



你与伍德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比赛中,不打不相识。当初那场比赛伍德没有防住你的进球,他对你灵活强势的攻击印象极深。


从那之后,格兰芬多守门员伍德开始和你暗暗较劲,后来你们逐渐凭借实力成为了各自学院的魁地奇队长。



一次训练预约时间相撞,两队互不退步地对峙着,争夺场地。接着伍德提出与你单挑,如果他防不住你的球超过三次,场地就归拉文克劳训练。



最后是你赢了,伍德一个也没防住。“你太慢了。”你拍了拍他的肩膀。


从那之后,奥利弗·伍德经常来找你单独请教训练。


你们从对手,到朋友,到情侣。



思绪回到现在,你纠结着自己要不要减肥或者节食,可是你不喜欢瘦弱的自己。当天晚上你就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伍德像往常一样约你到黑湖边晨跑。“奥利弗,我不想参加晚会。”你扑进他的怀里,闷闷地说了一句。



“怎么啦瑞娜?是因为没有买到心仪的舞裙吗?”他将你搂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你的脊背。



你把自己的焦虑一股脑地向他苦诉,“我穿舞裙是绝对不会好看的……我不像她们,我也跳不好舞。”



“嘿,亲爱的,听我说,”他握住你的肩膀,直视你的双眼,“你身上的肌肉也好,淤青也好,伤疤也好,它们是你的勋章,代表着你的努力与勤奋。你喜欢强壮的自己还是柔弱的自己?”



“强壮的。”你毫不犹豫。



“所以别焦虑啦,她们看起来苗条白皙,可是却连三公里、五公里都跑不下来,你觉得自己的胳膊和腿很粗,可你能做到她们做不到的事情。她们相当羡慕你啊,瑞娜。美丽应该是健康的,有力量的,而不是羸弱的,无力的。美丽更不应该是单一的白与瘦,不要用她们的审美束缚住你自己。”



他说的对,你的身材属于有肌肉的力量型美感,你喜欢自己充满力量、灵活的身体。你不需要去迎合所谓的“白幼瘦”,最重要的应该是自己感到快乐,自己喜欢。



“瑞娜,女孩子不是一定要穿裙子翩翩起舞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赛场上奋力一搏的样子有多美。”伍德用手腹轻蹭你的面颊,笑望着你。男友的最后一句话让你的脸变红了起来。



“直球真犯规啊……”你喃喃自语,然后一头埋进伍德的颈窝深吸一口气,他身上很温暖。“谢谢你,亲爱的。”










☞德拉科 〖关于青春期的月经羞耻〗


正文彩蛋解锁!下面是一点bbll

关于经期我有一点话要讲,


第一,关于身体健康。


如果姐妹们有月经不调,比如不来月经,或者间隔时间太长,不要不当回事!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内分泌紊乱严重的话不是小事!我个人是推荐去中医院调理,因为西医的激素类药物我不太敢吃。

我在这方面深有体会,我自己就有过很严重的月经不调,曾经三个月不来,一来月经就每天少量流血,竟然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我妈妈当时都吓懵了,最后检查是内分泌失调,导致本来应该是排一个卵子,但因为内分泌失调变成二十几个小卵泡,它们堵住了😂如果长时间这样是会影响怀孕的。一定要注意身体!



第二,关于痛经。


这个我真的感触颇深,我之前每次来月经都痛得打滚,后来高二高三越临近高考就越严重,我上吐下泻甚至会晕厥,每个月都要请假,一请假就缺课,真的挺焦虑。

再后来上大学没有那么大压力之后就好了很多,姐妹们如果真的痛经难忍最好去看中医,医生会给你调理,驱寒祛湿啥的,主要还是内分泌紊乱太严重了,最好的方法其实还是早点睡觉,少熬夜!



第三,关于月经羞耻。


不要因为流血就羞耻,不要觉得这很恶心!这和吃饭睡觉一样正常不过!

把封建男拳思想的枷锁砸烂!咱们女孩子没有月经的话,这帮吊男都不可能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要自卑或者羞耻!

对于那些一看到卫生巾就颅内高潮的男生,我只能说病得不轻,你可以把他的所作所为告诉他的家长和女老师,我觉得会相当精彩。



Don't be shy , girls!!

最后

祝姐妹们经期正常不痛经,健康漂亮更自信!



德拉科部分在彩蛋,求三连支持啦么么么~要是热度高的话,会写成年组!




评论 ( 50 )
热度 ( 862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