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但每一秒都不慢。
我就是个帮理不帮情的俗人,一个创作能力跟不上审美能力的人.

原神乙女|假意分手的代价

*钟离/绫人/一斗/公子(彩蛋)/迪卢克(彩蛋)

*灵感来自外网情侣挑战,可带入荧

*全文2.6k+,祝阅读愉快!

*最近从阳刚刚转阴,状态一般,复健产物,请多包涵


在最近的旅途中,你听说了一种流行的情侣挑战——让男朋友猜你分手以后自己会做什么,故意回答与前任复合,并观察男朋友反应。




☞钟离



你得知这个挑战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刻通过锚点传送回璃月港,逗逗自家男朋友。


在三碗不过岗你找到了慢悠悠喝茶听评书的男朋友。说书人田铁嘴正讲在兴头上,“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岩王爷掷下岩枪!将那魔神死死钉入海中……”好嘛,岩神又去听自己的传说故事了。


你在他身边坐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你回来了,”他倒了一杯茶给你,“今天的委托顺利吗?”


“还不错,路上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你把椅子移得离他更近一些,他饶有兴趣地看向你,“什么有趣的事?”


“你先问我一个问题,”一想到一会岩神摩拉克斯会被你捉弄到,你忍不住笑出声来,下一秒你又立刻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拿起茶杯喝茶遮住半张脸。


“哦?”他扬起眉毛,看着你带笑的眉眼,他也跟着笑了,“问你什么?嗯……你看起来心情很好,是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


“问我跟你分手以后我会去做什么。”你与他对视着,随着男人眼里笑意消失殆尽,空气就这样凝固了。


“……”钟离慢慢放下茶杯,打量着你的表情,“你想去做什么?”


“去找前任复合。”话音刚落你就觉得周身温度下降了。


他愣了一瞬,接着有理有据地分析起来:“可是据我所知,我是你的初恋,你没有前任。”


“哇,这也行?居然没有中圈套!”你有些吃惊地看向他,他脸上浮现出疑惑的表情,你解释到这是最近流行的一个情侣挑战。


“虽然不是标准答案,不过不愧是摩拉克斯啊,没被捉弄到诶!”


只见钟离无奈地说,“我不过是一介凡人,不认识摩拉克斯。”


“好好好,”你抱住他的胳膊笑的更开心了,“我的男朋友是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往生堂客卿钟离,不是岩神。”


本来以为这个小插曲就这样过去了,可没想到晚上回家休息时,钟离却一反往常地缠着你。你躺在床上正昏昏欲睡,他从背后抱住你,健壮的臂膀将你裹进他温暖的怀里。


“我最近是不是做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了。”


“嗯?没有呀。”你拍了拍他的胳膊,“还在因为今天的情侣挑战不开心吗?”他温热的呼吸落在你的颈侧,有点痒,你转过身抱住他仰头亲了亲他的下巴,“钟先生又多想,罚你什么好呢,我想想——那就罚你亲我一百下!”




☞绫人





在神子那儿听到一个八重堂流行的情侣挑战,你觉得颇为新奇,于是在鸣神大社求完签以后就回了神里屋敷,打算找自己家的那位试试。


今天绫人公务较少,正和托马两人在回廊处讲话。


回到家中远远地看到他的背影,“绫人!”你有点兴奋地喊他名字,托马恰好刚被绫华唤走帮忙,绫人转身看到你不禁笑了起来,“夫人今天回来的比之前要快,”待你靠近,他抬手用手帕擦了擦你额角的汗水,“怎么这样急着下山,都出汗了。”


“因为想要你问我一个问题。”你有点等不及看到绫人的反应了,“问我分手以后会去做什么。”


为你擦汗的手帕不动了,但面前人依然笑得开怀,“夫人会去做什么呢?”


“去和前任复合。”


“那我不得不提醒这位前任,他的死因已经确定了。”


“诶!?哇一下就毛骨悚然了呢,绫人。”没想到反应很剧烈,你想起神子说的话——“社奉行家的小子要是听说你要去找前任复合,一定会气的又哭又闹,呜呜呜好可怜呐……”


绫人故作苦恼状,“没办法有人要抢走神里家主母,”你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腰不知何时已被他紧紧环住,“难道夫人真的舍得离我而去嘛?”虽然没有又哭又闹,但确实表现的像被抢走心爱玩具的小朋友。


“噗,我要是和你分手的话,前任就变成你啦,笨蛋旦那。”只见眼前的男人愣了一下,然后释怀地笑了。“那我觉得我们可以赦免这位前任了,你说呢夫人。”你也笑了起来,而当天晚上绫人玩起火锅游戏的时候你完全笑不出来了,尤其在他往你盘子里放了很多奇形怪状的食物以后。



“我就不吃了,毕竟今天受到了情感上的惊吓,吃不下啊,夫人要多吃一点,来回走山路辛苦啦……”



你含泪咽下食物,这小子,真不是人呜呜呜——







☞一斗





“一斗,问我一个问题。”找到一斗的时候,他正在和小弟们商量荒泷派的最新宣传方式。


“好啊,问你有没有想本大爷嘛。”


“不是,问我分手后我会去做什么。”


“这还用问吗,肯定是去找阿忍陪你喝酒,然后哭的稀里哗啦,最后是本大爷亲自出马将你送回家,然后你对我旧情复燃——”


“啊?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对他自说自话的想象力再一次无语了。


“诶呀我知道我知道!”一斗的小弟之一元太拍了一下手,“大嫂肯定是正常去做委托去冒险,反而是老大倒追,就是八重堂小说里写的那种,叫什么来着,啊对对‘追妻火葬场’,阿守你觉得呢?”


你被他们逗笑了,“都不对,我会去找前任复合。”


“你看我就说嘛,你们大嫂一定会——什么!你前任是谁!?你!你不喜欢本大爷了?那个人怎么可能会比本大爷还帅还聪明还有魅力!他是比我斗虫厉害嘛?我不同意,我不能接受!可恶,荒泷派新一轮宣传暂停,改成找到她的前任,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


“诶停停停!”你头都大了,“我要是和你分手的话,你就是前任啊!”


你看着面前四个人眼神从准备大干一场到恍然大悟,一斗哈哈大笑起来,“我就知道,放眼整个稻妻,啊不,整个提瓦特,本大爷的魅力也是独一无二的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老大,果然大嫂是爱老大的……”


你:感觉好像没救了,找阿忍玩去了





公子和迪卢克的部分在彩蛋,大家自行决定💕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创作不易,跪求心心❤


    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




评论 ( 9 )
热度 ( 18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