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差,但每一秒都不慢。
我就是个帮理不帮情的俗人,一个创作能力跟不上审美能力的人.

【宇宙折叠】里德尔×你|虚妄

*里德尔单人向微火葬场,你叫卡塔瑞娜·弗利

*循环重生au,与之前设定有重合,oe预警

上一棒@晚晚晚晚晚 

下一棒@不是很凉 

*全文3.5k+,祝阅读愉快





00.

1926年




圣诞节,空中还飘着小雪,一个装束奇怪的女巫敲开了弗利庄园的大门。你的母亲为她端来了丰盛的饭菜。经过一番询问才得知是一个来自美国的占卜师,名叫亚特斯。


“……原本来英国找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曾孙女进行学术交流,那个傲气的小姑娘却与我争吵弄坏了我的魔杖,没等修理还被偷了钱,实在走投无路……”


作为借宿的回报,她说她可以给弗利家族的一个人占卜未来,母亲将年仅四岁的你推上前。


女巫握住你的手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时,原本银灰色的眼睛变得如火焰般明亮夺目,而客厅里所有的烛火却都暗了下来,亚特斯脸上神情专注平静,虽然面向你却实则目中无物,透过你观察着未来。


在忽明忽暗的烛光下,你听见她幽幽地说出了预言:


“异变于今晚悄然诞生,弗利之劫随之而起……”

“两次陨落,两次新生,缘定一线……你我相遇的最后一世,尘封的记忆或许将得以重启……”

“不可更改的飞蛾扑火……但,终能使破碎之魂荒芜之心,亦为之倾倒……”






01.

1940年





“邓布利多教授,时至今日,您还是对我有偏见。”你面上带着浅浅的笑,将手下的巫师棋挪动了位置。


“哦?那么弗利小姐不如说说你今天来这是想做什么?只是为了陪我这个老师下棋吗?”邓布利多移动棋子,他发现了你的破绽,赢了。


你短暂地皱了一下眉,接着笑得比刚才更开怀,“我刚进门的时候已经说了,我是来资助学弟学妹的,教授。”



你是邓布利多最宠爱却也最头疼的学生之一,是格林德沃意志的改良者。


与魔法部相反,你不认为麻瓜是弱势群体需要保护,而需要保护的是巫师。但与格林德沃不同,你也不认为麻瓜会导致魔法世界的毁灭。


凭借底蕴深厚的家庭背景,精彩绝伦的煽动性演讲,强大惊人的魔法天赋,胜于他人的处理能力以及表面上对麻瓜开放包容的态度,刚刚毕业的你很快在舆论中站稳脚跟。


为了找一些更得力,更强大的帮手,你加入了梅林爵士团。作为魔法界规模最大的优秀巫师组织,也是整个魔法界唯一一个不在魔法部管辖范围内的巫师团体,梅林爵士团是公认的国际优秀巫师组织。



你的母亲是混血巫师,非纯血巫师的身份让你比格林德沃更快拥有了大批追随者,规模远超“圣徒”。


而如今你以资助之名来到霍格沃茨,也是为了培养以后的手下。


邓布利多自然对你的想法一清二楚,他盯着你看了很久,你向他莞尔一笑,“教授把我想成什么坏人了?我难道还能做什么危害魔法界的事情吗?”


邓布利多知道你无非是为了名利并无恶意,况且如果你愿意帮助培养学生只有利无害,他深深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旁边桌子上的需要资助的名单递给你。


“教授,这些学生我都会捐款,除此之外我会选择几个顺眼投缘的孩子长期资助,我需要综合考量,请允许我去见一见这些学生。”




年级第一是斯莱特林学生,询问了其他几位教授得知他是麻瓜孤儿院来的,穷苦勤奋、聪明好学、却因身世被其他斯莱特林学生排挤的形象在你脑海中成型,与他简单见面认识后你决定选他,你觉得这样的孩子如果加以投资,以后便多了个听话得力的助手。






02.

1945年





今年汤姆·里德尔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你已经资助了他整整五年。因为初印象不错,从你开始资助他那年开始,你就将他接进了弗利庄园亲自辅导,对他极为偏爱,教他写论文,下巫师棋……汤姆很聪明大部分魔法一学就会,家中的藏书室是他的最爱。男孩从最开始的冷漠,变得绅士体贴。汤姆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如你所料他一直对你唯命是从。


你只比他大四岁,随着他越长越高,你逐渐有了一点压迫感,尤其是他站在你背后将你环住的时候……


年龄增长的他反而对你过分依赖,从一开始“姐姐,打雷我有点害怕,可以抱着我睡嘛”到后来“姐姐今天一整天必须陪我”,再到现在“姐姐不要教他们魔法,是我不够聪明嘛”……无辜的眼神看向你时你总会心软,你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把这个孩子养废了。


这些年你在英国魔法界的威望越来越高,但身体状态却不好。你本来打算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让汤姆进魔法部做你的眼线,以他的资质,进入魔法部以后用一点手段,一定会高升的。


可惜汤姆拒绝了你,这孩子从毕业开始好像进入了叛逆期,不让你资助别的学生,不喜欢你夸奖其他手下,现在又不听从你的安排,你和他的关系逐渐变得非常紧张。


又是一次争吵,他搬离了你的庄园,居然去博金-博克魔法商店打工,你气愤极了。跑到店里与他理论,他倒是非常冷静,“和我像以前一样下一局巫师棋吧,姐姐。”但这次赢的不是你,而是他。


你看着输掉的棋局皱起眉,“汤姆,以后我不会再资助你,你我从此没有任何关系。”你起身离开了,走出店门你听见门缝里传出巫师棋被打翻在地的声音。



从那之后你身体健康更不乐观了,久病不起。谁知过了三个月汤姆回到庄园开始照顾你,他说自己已经意识到错了,希望你原谅他。


你没想到这次原谅让你坠落深渊,他用你教他的魔法控制住了你,逼你写了一封遗嘱——将自己所有财产自愿转赠给汤姆·里德尔。此外还有一封推荐信,推荐汤姆·里德尔进入霍格沃茨工作。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你在他魔杖的绿光下结束了生命。





03.

1946年





“教授,为什么拒绝我?”年轻的汤姆·里德尔坐在校长桌前。

邓布利多拿着你被迫写的推荐信,看了整整五分钟,“霍格沃茨职位没有空缺,汤姆,你适合其他工作。”

“校长,您真是和弗利一样固执。”

“不,汤姆,你和她更像。”




送走了汤姆·里德尔,邓布利多摘下眼镜疲惫地坐在椅子上,悲痛万分,他刚刚看到了你生前在举荐信中留下的线索——位置奇怪的大写字母,组成了一句话:不要雇他!我是被迫的!


邓布利多大概猜到了,自己最宠爱的学生之一根本不是病逝,而是死在了刚刚那个男人手上。






04.

1979年




20岁的你听从父亲的安排,嫁给了黑魔王。弗利家族绝大部分财产在三十多年前都被黑魔王继承了,目前弗利家族所有旁系都不得不依附于他。


你是家族分支的长女,因长相酷似半个世纪前的闻名世界的女巫“卡塔瑞娜·弗利”,父母给你取了和她一样的名字。


第一次见到他时,你的心脏就不禁一阵绞痛,黑魔王看到你的脸后不知为何打碎了手中的高脚酒杯。就在你以为自己下一秒要死于魔杖下时,你被留了下来。


情迷意乱时,你搂住他说出自己内心深处的疑问:“先生,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叫相遇即是重逢。”

“所以呢?”

“所以我们会不会以前就见过。”你轻喘,“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好听点是嫁给黑魔王,难听点就是做他的泄yu工具。你从小就崇敬黑魔王,可你不希望你的人生变成这样。你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与他并肩,你原本应该有更光明的未来,现在只能被囚禁于偌大昏暗的庄园。尽管他对你十分宠爱,但你总感觉他深邃的黑色眼眸望向你时,是在想别人。


一切安然无事,只有黑魔王的手下贝拉特里克斯对你非常不友善,经常趁你的丈夫不在欺负你,钻心咒把你折磨得非常虚弱。


一年后你生了一个男孩,他长得和黑魔王像极了。产子几乎要了你半条命,可就在你最需要照顾的这段时间,没过多久就传来噩耗——黑魔王被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婴儿杀死了。


你知道庄园已经不安全,很快就会被魔法部搜查,你走投无路带着刚一岁的儿子离开了,去找上学时对你颇为照顾的邓布利多教授。



邓布利多看见你怀中的孩子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上次他这么震惊还是在几十年前发现卡塔瑞娜被伏地魔杀死的瞬间。



你将孩子交给他麻烦他帮忙照顾一段时间,然后就匆匆赶回庄园收拾东西,将伏地魔生活过的痕迹一一销毁。贝拉特里克斯出现了,她揪住你的头发,说你刚刚去找邓布利多已经被她发现了,一定是你的谗言害了黑魔王,是不是一直和邓布利多合起伙来害黑魔王……本就虚弱不堪的你被她折磨致死。






05.

1996年




复活后蛰伏了一整年的黑魔王,终于按捺不住去找了邓布利多。

“把我的儿子还给我,邓布利多。”

“汤姆,你真不如你的儿子可爱。”

“……”

“你是怎么知道他在我这的?”

“贝拉特里克斯杀她之前跟踪她,看见她抱着孩子找过你。”过去不可一世的黑魔王此时眼神中尽是疲惫。

“汤姆,你的儿子和哈利是很好的朋友,他没有进斯莱特林,而是和他母亲一样,被分到格兰芬多。”邓布利多笑了笑,“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和哈利一样,对你只有恨意。”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真的累了,邓布利多。”

“可是你已经永远失去她了,汤姆,你不能再失去自己的儿子。”






06.

1997年




你即将在美国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完成最后一年学业,今年因为成绩优异,被批准去大西洋另一头的英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做一年交换生。


你的养母亚特斯,89岁高龄,已经是全美国最有名的占卜师。你的亲生父母来自英国的弗利家族,十几年前母亲带你逃亡到美国,躲避食死徒追杀灭口。母亲受了重伤,是亚特斯发现了你们,母亲弥留之际将你托付给了亚特斯。



亚特斯说与你缘分匪浅,她年轻去英国走投无路时,被弗利家族的人接济过。为了保护你的安全掩人耳目,她改了你之前的本名,叫你卡塔瑞娜并一直供你上学。



你的养母不同意你去英国,说现在英国新上任的魔法部部长是你家族的仇人,你没有听她的警告。



可是你刚到英国魔法部进行登记,就晕倒了,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床边站着一个十分英俊的黑发男人。



“你好,卡塔瑞娜,我是魔法部部长,汤姆·里德尔。”他握住你的手。


“别吓到她了,汤姆。”你转过头看见一个留着白胡子的老人走了进来。“你好弗利小姐,我是霍格沃茨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你右眼皮跳了跳,无数尘封的记忆因为里德尔握住的手涌入你的脑海,心中有一种预感,未来一年的留学生活必将鸡飞狗跳。





————TBC.

故事没有结束,结局是oe,我不太希望这个文形成一个闭环。


后续可以是你相处过程中恢复了记忆选择原谅,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也可以是你选择不原谅,自己追寻更广阔的天地……



彩蛋里有一些作者的话,大家请便。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 ( 5 )
热度 ( 8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eria | Powered by LOFTER